湖南人大网>视频新闻>正文

直击“代表通道”丨谢良琼:把握机遇 当好“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排头兵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张兴莎 陈锦超 李长宏 朱丽萍 陈奥男 谭文平 编辑:徐丹 2022-01-17 08:49: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谢良琼.jpg

省人大代表,金杯电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谢良琼。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王嫣 陈珉颖 任晔 张兴莎 实习生 陈锦超 摄影 李长宏 朱丽萍 视频 陈奥男 谭文平)当前,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据省委统战部数据统计,十九大以来,湖南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70%以上GDP、60%以上税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2021年,《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和《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接续出台,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1月17日上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金杯电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谢良琼表示:将充分把握机遇,勇于作为,争当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湖南营商环境优化系列举措,为湖南民营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在谢良琼看来,民营企业要顺势而为,认真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在技术攻关、智能智造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标政策支持,苦练内功,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新时代民营企业还要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民营企业体制机制灵活、创新能力强等优势,积极对标融入到全省 “三大高地”打造行动中去,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张兴莎 陈锦超 李长宏 朱丽萍 陈奥男 谭文平

编辑: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