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视频新闻>正文

直击“代表通道”丨钟志鹏:加强法律规则运用 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李长宏 朱丽萍 谭文平 编辑:高芹 2022-01-17 08:41: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钟志鹏.jpg

省人大代表、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钟志鹏。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王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摄影 李长宏 朱丽萍 视频 谭文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1月17日上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钟志鹏上表示:“要想让群众乐于听、愿意学,我们就必须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精准普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智慧普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就要从小培养好青少年的规则意识和法治习惯。”钟志鹏介绍,“通过这几年的法制宣传进校园、法治副校长等活动,我们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有了很大的提升。上次我到长沙的湘一芙蓉第二中学开展法制宣传,初一、初二的同学在交流环节都发表了很有深度的意见,对一些生活常用法律小知识也掌握得很好,这也是之前普法工作中较少遇到过的。少年兴则国兴,我们今后也要持续加大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投入,把它作为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的重要工作来抓”。

在钟志鹏看来,学好法的同时,还要鼓励和引导群众建立依法维权、依法化解纠纷的理念,特别是要帮助群众运用法律规则处理好邻里、家庭、朋友之间的纠纷,有效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未来,他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作用,立足专业,为加强全民法治观念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李长宏 朱丽萍 谭文平

编辑: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