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视频新闻>正文

直击“代表通道”丨高靖生:发展全域旅游 推进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张兴莎 陈锦超 李长宏 朱丽萍 陈奥男 谭文平 编辑:姜媚 2022-01-17 13:41: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7084047.jpg

高靖生。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 (记者 王嫣 陈珉颖 任晔 张兴莎 实习生 陈锦超 摄影 李长宏 朱丽萍 视频 谭文平 陈奥男)1月17日上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副市长、慈利县委书记高靖生欣喜地向记者们分享了一个好消息:2021年12月19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正式授牌落户慈利。这是湖南目前唯一一个成功落地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站。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正式落户慈利,只是慈利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慈利县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品牌建设,形成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还获得“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的荣誉称号。2021年,慈利旅游总接待达到目标任务618.44万人次,总收入超过目标任务61.87亿。

在“代表通道”现场,高靖生自豪地讲起了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罗潭村村民生活的新变化。“罗潭村毗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村里引进禾田居山谷旅游项目后,曾经因为治病债台高筑的村民胡新平当上了水电工,妻子则在另一家酒店当服务员,加上流转土地入股分红,两口子现在年收入有10万元,家里不但买了新房还买了新车。”

高靖生笑着说,禾田居山谷的120多名员工,6成来自于罗潭村,其中许多曾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短短几年时间,罗潭村从一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变成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过去见面打招呼都问吃饭没,现在见面都问上班没。

绝版张家界的山水秀美、如诗如画,美丽慈利的人民淳朴、热情好客,谈及下一步如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靖生表示,将探索“旅游+”和“+旅游”新产品,大力发展体育旅游、自驾旅游等新产品,在加强旅游市场宣传上打造新品牌。同时,还将继续推进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在推进全域文旅创建上实现新发展。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张家界东线旅游提质升级。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张兴莎 陈锦超 李长宏 朱丽萍 陈奥男 谭文平

编辑: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