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1-15 10:21: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化内涵,省文联、省总工会、省湘绣研究所和艺术家们,切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职能定位,创作了46件艺术作品,助力机关文化建设。

1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们召开了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座谈并为艺术家们颁发了收藏证书。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颁发收藏证书。

刘莲玉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艺术家们的精心创作和辛勤付出,对省文联、省总工会、省湘绣研究所给予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刘莲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要求建设“四个机关”,为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建设赋予了新定位,提出了新要求。刘莲玉强调,要加强人大机关的文化建设,从形式到内容,从硬件到软件,要见人见物见思想见内涵见到新气象。这批艺术家们用心用情创作的充满正能量的艺术作品,进一步助推了机关文化建设的提质升级,必将更好促进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等参加活动。

更多资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一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扛牢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建立健全常委会审议意见卡制度,深化“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以始终在一线、在状态、在路上的精气神,努力打造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同时,因机关大院较为陈旧,人大机关进一步加强了硬件建设,维修了办公楼、会议中心以及其他基础设施,修建了宪法墙、人大历史陈列室。

加强人大机关的文化建设,要“软硬”兼施。这批作品的上墙展示,进一步增强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化内涵,营造了浓厚艺术氛围,是一场高雅、高尚、高品质的艺术盛宴。给机关干部职工以浓烈的艺术感染和文化熏陶,必将更有力地激励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现代化新湖南勇毅前行、努力奋斗。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