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无偿献血献爱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编辑:黄飞飞 2022-01-06 11:58: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1.jpg

张3.jpg

张2.jpg

献血活动现场。

1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省人大社区联合组织了一场义务献血活动,共有29名干部职工、21名武警官兵献血。他们当中,既有50多岁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其中有的干部职工已连续多年义务献血,献血证换了一本又一本。

当日寒风凛凛,但献血点却温情暖暖,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大家认真地在网上报名、填表,之后采血,等待结果,所有流程都在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幸福的微笑,因为能把自己的爱心通过献血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能为社会作出自己一点点贡献,大家心里都很高兴、很温暖、很有荣誉感,这是回馈社会、敢于担当、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对为人民服务的最好诠释。有的同志为了不影响上午的会议,不到8点就赶到献血点,要求第一个献血;有的同志第一次献血,紧张而兴奋;还有的同志因各种原因未能献血而感到万分遗憾。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临床治疗和医疗急救中必不可少的急救物品,是凝聚着献血者爱心的珍贵的礼物。本次献血活动得到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安排时间、人员组织献血活动。机关干部职工、武警官兵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展现出责任和担当的优秀品质,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