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深学笃行党代会精神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 2022-01-04 17:26: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1.jpg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2名党员过“政治生日”。

会前,支部组织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匡爱阳、周剑兰2名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畅谈“生日”感言,寻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龙2.jpg

刘文新同志出席支部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规定内容。全体同志围绕“深学笃行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组织人事工作提质增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当中,具体到2022年,就是要以高站位、宽视野谋划组织人事工作,以新思路、实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笨办法、苦功夫推进支部全面建设,以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好作风、好形象赢得广泛信赖支持。

刘文新同志在讨论发言中指出:张庆伟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以“闯”的精神挑重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闯”的精神。“闯”的精神是一种科学态度,必须以科学理论来武装,以新发展理论来指引,以清醒思考来沉淀,以底线思维来把关;“闯”的精神是一种使命担当,要把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紧迫感,变为追赶跨越、走在前列的责任感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闯”的精神是一种创新品质,务必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湖南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闯”的精神是一种实干作风,必须走出“舒适区”,敢啃“硬骨头”,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干好工作。“闯”的精神是一种能力检验,要以发现问题的眼光、分析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智慧,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在立法工作上开创新局面,在监督工作中取得新成效,在代表工作中走出新路子,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