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彭旭 编辑:曹玉玲 2021-12-30 16:34: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会前,信访办党支部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安排学习任务,督促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讨论交流。

段成钢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要做到知行合一,立足本职;要做到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他认为,做好人大信访工作,就是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常委会行权履职、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和人民群众依法维权做贡献。他强调,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必须夯实基础,办信处访工作更加有方;必须把牢重点,服务常委会履职更加有效;必须紧盯关键,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勤廉有为。

主题党日活动中,还报告了支部2021年交纳党费情况,为吴乐平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彭旭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