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谢建辉听取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工作汇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容畅 编辑:曹玉玲 2021-12-24 09:58: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建辉来到联工委,听取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设想的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建辉讲话。

1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建辉来到联工委,听取联工委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设想的汇报。

谢建辉走进每间办公室,亲切询问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全体干部座谈。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介绍了联工委的工作职责、基本情况以及今年工作亮点、明年工作打算,孟浩、文显科等委员会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

谢建辉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主任会议的领导下,联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优服务,突出特色亮点创品牌,建设了一个好班子、带出了一支好队伍、营造了一个好氛围、打下了一个好基础。她强调,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来谋划推动明年工作。要牢牢把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代表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将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基层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建议评议和“大督办”工作等巩固优化、完善提升,在与时俱进中坚持,在传承赓续中创新,进一步擦亮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要依法规范、严谨周密服务好全国人代会、省人代会、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坚持党管干部与依法选举任免相统一,确保党委人事意图圆满实现。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紧跟核心、永葆忠心、紧扣中心、不忘初心、坚守廉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提升为代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用高效能履职服务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容畅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