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鼎城召开

来源:常德市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徐万 编辑:黄飞飞 2021-12-22 15:01: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30.jpg

12月10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余怀民一行到鼎城区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习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葆,副主任周伟建、李军华、李国忠以及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宏伟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的主题、框架和内容等踊跃发言,认为报告内容全面、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文字精炼,客观反映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大家还就修改完善报告、做好今后全市人大工作,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以及代表依法履职等方面。

余习琼谈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充分体现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守正创新的理念、干在实处的作风和走在前列的斗志,是一份硕果累累、鼓舞人心的“成绩单”,是一张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的“路线图”,是一份饱含温度的“承诺书”。她建议充实更多有效监督的内容,同时建议借鉴省人大常委会的做法,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各界征集属于市人大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年度监督议题的建议。

余怀民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修改完善,使工作报告内容更加客观实在、更加全面准确,并有效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对于今后的人大工作,余怀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既要消化、理解、落实好宏观理论,静下心来,加强学习,又要注重微观实践,深入基层抓调研,开展人大理论研究,守正创新、积极作为。特别是要上下联动推动立法、执法检查、代表工作等,聚焦回应百姓期盼,全力服务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常德市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徐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