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马桥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马桥镇人大主席团 编辑:黄飞飞 2021-12-22 15:01: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1.png

清扫路面、整治乱堆乱放、清理沟渠、清除牛皮癣……汝城县马桥镇人大代表带上扫帚、簸箕,扛着铲子、锄头,对河道两岸、街道路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排水沟渠的各类垃圾、杂物、杂草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向群众传递环保卫生意识。

“今天是我们村‘门前三包’集中整治动员日,请家家户户利用半小时清理好房前屋后卫生。”一大早,马桥镇外沙村县人大代表朱良兵就上门发动他所管辖的30户村民,督促大家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

“房前屋后、村内的环境卫生搞好了,是我们自己在享受。”马桥镇金宝村镇人大代表朱上礼的感慨说出了群众的心声。

在人大代表的积极带动下,村民们闻讯赶来,纷纷自发加入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形成了“支部组织,人大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道路沿线、沟渠矮墙、街头小巷、门前屋后都呈现着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共同劳动的火热场景。

自8月18日,马桥镇启动“共创洁净家园 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来,共有200余人次县镇人大代表参与活动中去,积极化身人居环境整治美化的践行者宣传者,树立了良好的人大代表形象。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马桥镇人大主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