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正文

鼎城区郭家铺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投身乡村振兴最前线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龙 杨路 高兰芬 编辑:黄飞飞 2021-12-21 11:32: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乡村振兴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郭家铺街道人大主动作为,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到各项具体事务中。人大代表们冲在一线,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了“我是代表、我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

一大早陈远喜代表的身影就出现在郭家铺街道三滴水社区冬修水利的现场,做为三滴水社区的支部书记和鼎城区十八届人大代表,85后的陈远喜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把任何一件与群众相关的小事都当大事来办,“冬修水利虽然每年都进行,但不到现场查看还是有点不放心,毕竟这关系到来年居民的生产生活质量。”

社区里困难居民的冷暖是陈远志代表心头一直挂念的事,他时常和社区干部一同走访慰问社区居民,定期送物资,上门讲政策,帮助他们寻找脱贫致富的门路。贫困户们纷纷表示:“无论是作为社区书记还是现在的人代表陈远志,对我们这些贫困户都非常上心,经常上门走访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

郭俊兰代表,应邀参加了施家陂村人大代表实践站建设,她主推乡村教学实践,把课堂搬进乡村,用知识助力振兴,既培育学生的初心情怀和实践能力,又改变了乡村面貌。连续十多天的时间,她和同事、学生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加班加点搞创作,把缤纷色彩融入在乡村大地,把教书育人扎根农村沃土,让教育之花散放泥土芬芳、结出累累硕果。

630.jpg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龙 杨路 高兰芬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