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人大:新任代表进法庭,人大监督零距离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陈群华 张微 编辑:黄飞飞 2021-12-21 11:32: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推动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深入开展,把见证司法活动落到实处,11月11日,津市市活动组委会组织新任的10余名市人大代表走进保河堤法庭,与法庭工作人员进行零距离接触,全方位了解基层法庭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5165134_副本.jpg

代表视察法庭建设情况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15165142_副本.jpg

代表旁听现场。

活动期间,代表们视察了法庭院落、审判区、调解室等建设情况;旁听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通过观摩庭审现场,感受庄严的庭审氛围、见证规范的审判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分管负责人介绍了法庭概况、人员配置、案件受理范围、案件办理流程、法庭职能延伸等情况,代表们畅谈了对法庭工作的感受,对基层法庭努力完善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增加司法透明度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加强巡回审判、开展法治宣传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点赞并一致认为,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庭,让人大代表了解基层法庭工作,有利于加强人大对法院的全方位监督,推动法院审判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从而进一步促进人民法院公信力的提升。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陈群华 张微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