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举办驻嘉市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

来源:嘉禾县人大 作者:曹娜 编辑:黄飞飞 2021-12-20 14:41: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切实提升新当选的驻嘉市六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保证代表更好地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12月16日,嘉禾县举办驻嘉市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嘉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资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作成出席活动。

483eb2d1c894c30894369a9a65c6aeb_副本.jpg

驻嘉市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授课现场。

嘉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亮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县政府向代表们通报了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介绍了2022工作重点。希望驻嘉市代表们在即将召开的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今后的履职活动中,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随后代表们视察了教育新城、飞恒合金、鑫泉科技、巨人机床、京东云仓、富硒农业产业园和华天宾馆温泉等项目,祥细了解嘉禾县基础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切身感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

87dc3a42eb4960a28f0f651cdf6fd45_副本.jpg

驻嘉市六届人大代表视察教育新城。

下午的集中培训会,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作成作题为“坚持制度自信、依法履职行权”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践,祥细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做好一名人大代表等知识;县人大选任联工委主任胡建辉为代表们解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并就代表议案建议如何撰写进行授课;连任代表周慧萍、邝宁勇向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验。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资兵要求,新任市代表要加强履职学习,突出学习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熟悉《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努力成为人大工作的内行;要充分发挥作用,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履职重点放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注的要事难事、改革开放发展稳定深层次问题、全市人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积极建言献策;要不负重托,积极参加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强化纪律约束,积极参加会议和活动,大胆审议发言,认真提出议案建议,以良好的会风展示嘉禾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与会代表们认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有效,内容翔实,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履职等方面知识的了解,掌握了履职的途径与方法,在今后的代表履职过程中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郴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嘉禾县人大

作者:曹娜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