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张庆伟瞻仰参观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彭德怀同志故居 赴湘潭市调研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廖浩宇 2021-12-17 00:58: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庆伟在瞻仰参观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彭德怀同志故居和赴湘潭市调研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以强烈革命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月16日,省委书记张庆伟瞻仰参观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彭德怀同志故居,赴湘潭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红色资源、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强烈革命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12月16日上午,张庆伟瞻仰参观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张迎春、陈飞参加调研。

12月16日上午,张庆伟瞻仰参观彭德怀同志故居。

张庆伟首先来到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向刘少奇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深情瞻仰。随后,张庆伟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故居,认真听取介绍,仔细观看展陈。他说,刘少奇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受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我们要学习刘少奇同志的高尚品格,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担当、勇于创造,永远做人民的勤务员。在湘潭县乌石镇,张庆伟向彭德怀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参观彭德怀同志故居。他说,我们要向彭德怀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把革命精神发扬光大。瞻仰参观结束后,张庆伟指出,刘少奇、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国家建立了不朽功勋,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赓续红色血脉,鼓足革命干劲,努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维护好革命先辈的故居、纪念馆和文物遗存,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湖南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殷殷嘱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把革命先辈的家乡建设好、发展好。湘潭县要发扬革命奋斗精神,聚精会神抓发展,力争在全省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12月16日下午,张庆伟在华菱湘钢与“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同志亲切交流。

来到华菱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张庆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要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注重绿色发展,推动钢铁产业由大变强。在与“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同志亲切交流时,张庆伟指出,要弘扬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向艾爱国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劳模,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氛围。张庆伟随后来到湘电集团动力厂区,鼓励企业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发展效益,要求湘潭市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更好支持企业发展。在湘潭经开区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张庆伟深入了解新能源生产线改造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党建工作,安排好明年一季度生产,培育壮大人才队伍,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2月16日下午,张庆伟在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新能源生产线改造等情况。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廖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