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谢建辉出席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汪映萍 摄影:周梦竹 编辑:王宇晨 2021-12-14 22:12: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动真碰硬,着力提高建议督办工作质量水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主持会议。

专门召开高规格的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在我省尚属首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及有关法律等关于代表建议工作的新要求新规定,通报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对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省委办公厅,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政府办公厅紧扣建议督办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谢建辉指出,在全年工作进入收官、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这个时间节点召开这个座谈会,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主题扣得紧、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开得圆满成功、开得正当其时。她充分肯定近年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督办单位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主任会议部署要求,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优化机制、注重实效,推动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高质量督办推动高质量办理,为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强调要把做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做主有机统一的具体实践;作为体现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人大高效能履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再压实,力度再加大,机制再完善,方式再创新,实效再提升。要以代表满意率、问题解决率为抓手,创造性开展难点建议协同督办、代表不满意件跟踪督办、同类建议合并督办,持续强化系统联动,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由办文向办事转变、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解释型向解决型转变,做到大问题不绕道走,尽力解决;难问题不拖拉,尽快解决;老问题不回避,尽量解决。办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代表真心满意、群众真正受益。

省委办公厅、省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办公厅、联工委、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等六个办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汪映萍 摄影:周梦竹

编辑:王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