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12-03 08:3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积极履职尽责 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独特优势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图片

图片

12月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出席。

12月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出席。

会上,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将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群众诉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模范表率,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独特优势。要用心用情依照宪法法律规定履职尽责,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建言献策,提高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高效能履职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切实推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关心、支持、帮助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代表提供更好的平台、更好的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