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举办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办公厅离退办 作者:杨科旗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 2021-11-25 11:14: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24日,省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举办了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系统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日,省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举办了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教授以《当前国际形势及台海局势》为题作专题辅导。机关离退休人员和部分在职干部职工、武警官兵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易金务教授从“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特朗普到拜登时期的中美战略博弈”、“中美博弈中台海局势与祖国统一方式”和“对台斗争准备的战略布局和战略举措”四个方面就当前国际形势对我国安全发展、台湾和平统一带来的严峻挑战作了深入阐述和解析。他重点围绕中美中欧中日等全球力量对比、新冠疫情对国际关系的冲击影响、“台独”分裂势力的卑劣行径、中国周边环境尤其是中印边境冲突、东海、南海等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由表及里、生动深刻的剖析,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图片

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教授辅导授课。
       蔡力峰指出,通过这次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机关老同志开拓了视野,对当前我国和平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中美博弈中台湾问题的复杂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两个大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理解、支持和拥护党和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以及当前的一系列应对举措。希望全体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图片

报告会现场。

来源:办公厅离退办

作者:杨科旗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