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举行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肖江琦 周梦竹 摄影: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 2021-11-24 17:38: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努力做好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生力军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举行分享交流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50余名青年干部齐聚一堂,举行“初心读书会”分享交流活动。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出席活动并与年轻干部交流分享读书和工作的心得感悟。

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50余名青年干部齐聚一堂,举行“初心读书会”分享交流活动。三个多小时时间里,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争做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生力军,读好书,做实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出席活动并与年轻干部交流分享读书和工作的心得感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立法往往涉及复杂疑难矛盾,如何在矛盾的焦点上切一刀,需要理论和实际支撑”、“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分享活动中,汤能干、柳湘萍、姚岳龙、彭旭、陈柳、陈昌豪等六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及读书心得,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工作、生活的所感所悟、所思所得。

刘文新以读书会特邀嘉宾身份登台与青年干部一起分享了自己读书工作的心得体会,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他从奥运会、新冠肺炎疫情、郑州水灾等案例讲起,围绕规则、标准、担当等主题词,条陈缕析、层层递进,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独到的见解与青年干部分享了机关工作中的规则与坚守、标准与坚持、担当与尽责等话题。

刘文新系统梳理了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他指出,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和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德才标准,反对降格以求;坚持公平公正,反对亲亲疏疏;坚持严管厚爱,反对好人主义;坚持立规守矩,反对自由主义;坚持勤学苦练,反对事务主义;坚持修心强体,反对骄娇二气,真正做到人岗相适,砥砺成长,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让良心无愧,在人生的赛场上行稳致远。

机关党委、人事处、研究室综合处、机关工会、妇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肖江琦 周梦竹 摄影:袁超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