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1-11-19 15:07: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jpg

11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11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处长以上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程水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系统总结“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绩,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程水泉强调,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要论断,认真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握“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始终牢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紧紧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代表工作能力和“四个机关”建设,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