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李亚 田明时 编辑:黄飞飞 2021-11-16 08:44: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加快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步伐,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汉寿县人大常委会积极作为,号召人大代表踊跃参与,争做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示范者、参与者和监督者,助推创卫工作开展。

一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组,制定县人大常委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五网格工作实施方案,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创卫工作主战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引导、示范带动、监督促进作用,切实担负起创卫工作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和战斗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创卫工作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

二是积极宣传,主动作为。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街道、社区、居民楼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创卫条副、书写创卫标语,深入开展环境整治、除病防害等创卫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增强参与创卫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营造人人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同时人大代表还就创卫工作的开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剖析创卫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为创卫工作出主意、献计策。

三是对照标准,示范带动。以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代表们深入各自选区和责任片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动辖区群众对照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扫,在墙角、垃圾中转站、下水道周边等老鼠出没地投放毒饵站,到交通繁忙的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身体力行传递“创卫工作、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量。

四是发挥职能,监督推动。围绕创卫工作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精准、整改是否到位等情况,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专题视察、听取审议、专题调研等多种监督方式,督促县政府及各有关职能部门务实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明确要求各人大代表针对健康教育、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进行全方位视察、检查,并就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全程抓好跟踪落实工作,监督推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李亚 田明时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