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学党史铭使命 联基层办实事——办公厅会务处党支部赴怀化开展主题党日和支部联基层活动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 2021-11-12 16:07: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要求,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更好为群众办实事,11月8日至9日,办公厅会务处党支部赴怀化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基层党建联络点——怀化市辰溪县杉木洞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支部党员来到粟裕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实地参观了解了粟裕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为祖国解放事业和国防事业不懈奋斗的丰功伟业,感悟了革命先辈“一让元帅,二让司令”的伟大情怀和高风亮节,大家深受教育,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传奇、伟大光荣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1.jpg

全体党员参观粟裕同志纪念馆。

为持续深化“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在支部已有基层联系点威胜集团的基础上,会务处党支部增加了怀化市辰溪县杉木洞生态农业合作社党支部为联系点。大家现场考察了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并与该党支部就基层党建工作及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合作社负责人龚三军就合作社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现状、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党支部就各自支部成立以来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党建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方案》,探索建立共建共创、以城带乡、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机关与农村基层党组织联动机制。会务处党支部还为杉木洞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向上级部门争取了农业方面项目资金10万元,助力其解决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会2.jpg

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方案。

会3.jpg

调研橘园产业基地。

8日下午,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同志的委托,会务处一行还到怀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面对面听取了部分国、省、市、县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怀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同志对省人大法定“三会”会议服务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调研主题,逐一发言,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务处支部书记唐学文表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迎来了人大工作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有方向、更加有信心地做好人大工作。各位代表、委员严谨务实的履职态度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务处将认真吸收所有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整理,向有关领导作好汇报。并以此为契机,本着“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的精神,将服务中心大局与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对照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要求,深入查找、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加以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会务工作水平,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4.jpg

面对面征求意见。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