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行管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行管办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 2021-11-08 15:22: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5日下午,行管办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甘跃华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杨树兴主持会议。

活动中,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来省人大机关调研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保密工作相关精神、省直机关工委对机关党支部“五化”提质工程建设抽查情况,对行管办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通报和说明。根据《办公厅急需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清单》对照检查,扎实开展“回头看”,梳理已完成的工作,安排部署需抓紧落实的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党中央首次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牌意义,对人大的同志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随后,支部党员、干部对照莲玉书记在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动员大会上讲话中指出的十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三为”“四树”“八创”十五个方面的内容要求,联系实际,从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争创一流业绩学习讨论。杨树兴表示,行管办同志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努力做到“三快、三实、三心”,即:对政策精神学习传达要快、对决策部署执行落实要快、对各项工作反馈总结要快;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带着善心、诚心、爱心做好机关后勤服务工作。

甘跃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四个机关”建设是四位一体、相辅相成的,开展好“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是落实“四个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对标对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使个人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服务水平上一个新台阶,特别是年青干部要为今后承担更重的工作担子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更好地、更大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来源:办公厅行管办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