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省直相关单位座谈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1-11-02 18:06: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0月29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省直相关单位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9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省直相关单位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直相关单位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的情况汇报,并就反映集中的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周农指出,与会各部门在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探索创新社区矫正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省社区矫正工作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主要呈现四个特点:认识高、措施实、配合好、成效大。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应给予充分肯定。

周农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社区矫正法的宗旨和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专门机关与社会力量相结合、依法管理与尊重和保障人权相统一的原则,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成为守法公民。二是要坚持靶向发力,做好落实社区矫正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法律,落实规定要求,重点做好优化机构设置,强化工作保障,细化衔接配合,深化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的工作。三是要运用法治思维,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形成全社会积极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格局,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社区矫正整体合力,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真正解决一些制约社区矫正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

周农要求,省司法厅要会同有关部门就有关问题开展专项调研,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性成果,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收集整理有关情况,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有份量的调研报告,督促改进相关工作。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