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写在汝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之际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罗路平 编辑:黄飞飞 2021-11-01 14:54: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不负重托绘宏图,履行使命谋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

一次次认真的思考、一场场热烈的讨论、一层层严格的审议……会场上代表的声音格外响亮。大会期间,人大代表们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汝城)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汝城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围绕全县人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出高招、建诤言、献良策。拳拳之心犹可鉴,一言一策总关情。

几天来,民心再凝聚,民意再汇聚,民声再传递,群众期盼再升华。代表们没有辜负全县人民殷切的期盼,他们将所有汇聚民意、反映民生、纳集民情的思考细化为一个个掷地有声的行动,开启了汝城砥砺奋进、一往无前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力量在交流中汇聚,希望在思考中升腾。在几次全体会议中,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一次次庄严的表决,传达着人民的声音,表达着人民的意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发展鼓劲,传递着信心,更蕴含着坚定的力量。

10月30日上午,承载着42万汝城人民的殷切期盼,随着代表们一次次的表决通过,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对此,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汝城考察一周年的重要节点上、是在开局“十四五”的历史节点上、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凝聚人心、加油大干的大会。节点之上,盛会召开,220多名人大代表带着42万汝城儿女的重托和期望,肩上的担子深沉而厚重。这是一场凝心聚力共话美好新愿景的盛会,这是一场催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章的盛会,

蓝图催人奋进,发展时不我待。今天的汝城政通人和,未来的汝城景美业旺;今天的汝城蓄势待发,未来的汝城厚积薄发;今天的汝城风清气正,未来的汝城风生水起!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更是新一届政府开篇布局、担当作为的起步之年。

真抓实干绘蓝图、携手奋进新征程。在一棒一棒的接力中,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现在,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我们要扛起责任,全力跑好“幸福接力跑”,让人民群众更幸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把来之不易的干群关系巩固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大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群众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当主角、唱主戏,在实现乡村振兴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只要我们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保障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回应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用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与群众贴得越近,就越能感受到群众幸福满意的绽放笑颜。

汝城县十三次党代会,已绘就了幸福汝城宏伟蓝图,凝聚起了全民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吹响了“全县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汝城人民重托,倍加珍惜历届县委打下的坚实基础,继续弘扬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为打造“三区三地”建设幸福汝城而不懈奋斗!”的号角。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让“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梦想照进现实,描绘的美好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群众的日子一定会更加幸福,汝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打造‘三区三地’建设幸福汝城”的目标,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伟大目标呼唤团结奋斗,光荣使命召唤开拓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使命召唤、责任在肩。崭新的序章已展开,新征程已庄严出发,任重而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我们唯有接续奋斗,才能不负韶华;奋斗才是我们回应新时代冲锋号最好的方式。激情点燃梦想、奋斗只争朝夕是最好的选择;耕耘更知韶光贵、奋力拼搏勇争先是最美的姿态。时间不会辜负每一滴汗水,所有努力都是在为未来作铺垫;勇毅笃行,接续奋斗,定能创造美好未来,绽放人生光彩。

今日浩荡东风吹,明朝花开别样红。全县“两会”已经胜利闭幕,冲锋的号角再次吹响。征途再出发,我们惟有大干。让我们立足新时代、谋求新发展,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让我们扛起新目标,坚定自信心,阔步犇向新征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不用扬鞭自奋蹄,为“打造‘三区三地’建设幸福汝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I4I0008_副本.jpg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罗路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