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精神 见行动 找差距 争一流——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 汪映萍 摄影: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 2021-10-26 20:38: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联2.jpg

联3.jpg

10月26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6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扬军,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党员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机关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具体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大家从理想信念、业务水平、工作成效、作风建设等方面一一查摆问题不足,深刻检视成因,纷纷表示要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明确整改方向,狠抓立行立改,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选举任免联络工作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程水泉充分肯定支部自2017年以来每年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做法,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入党37年来的成长历程,深刻体会到入党既是对信仰的追随、对组织的热爱,更是对自己的激励和约束;身为党员有荣誉感,更有一种对遵守誓言的压力。他要求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梳理过往、激励整装前行,真正达到过政治生日的目的。他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党建、认认真真抓学习,学和不学不一样、用不用心学不一样、结不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学不一样。每名党员要深入学、坚持学,学思践悟见行动,通过参加支部活动接受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会上还传达了25日下午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关于“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意见和部署。程水泉主任就落实党组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二是结合联工委近期工作任务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升代表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结合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抓好自身建设。通过学习,真正做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进工作、提升形象。

来源:联工委

作者: 汪映萍 摄影: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