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第七次 党代会精神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易人研 编辑:黄飞飞 2021-10-22 17:04: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0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5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彭建忠、王刚强,党组成员程道峰、李志宏、陈佑才、杨丽萍、黄育文、秦本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强化“四个机关”意识,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党支部要认真传达学习,要将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当选代表培训等活动,细学深学、学思结合,使全市各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深刻领悟贯彻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全市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擘画了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建设“五个益阳”、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加快打造洞庭湖畔璀璨明珠、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宏伟蓝图。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人大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作用,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新时代人大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以高效能履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省管干部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通报。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易人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