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赴怀化开展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专题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10-15 16:42: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调研组赴怀化市开展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专题调研。图为调研现场。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讲话。

为推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10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调研组赴怀化市开展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专题调研,实地查看了鹤城区、中方县社区矫正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怀化市委编办,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部分县区司法局的同志座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周农在座谈会上对怀化市的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怀化市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措施务实、富有成效,社区矫正有序推进,体制机制逐步健全,部门合力有效发挥,工作能力不断提高。

周农指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具体实践,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

周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形成全社会积极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社区矫正整体合力;要着力抓好基层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工作保障,帮助基层扭住重点、打通堵点、攻克难点,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农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执法监督,解决制约社区矫正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力求取得监督实效,推动法律全面贯彻落实。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