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来源: 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9-29 16:32: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加强改进代表工作 更好凝聚代表智慧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图片

9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出席并讲话。

9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

“要确保代表建议落地生效,满足群众期盼”“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座谈会上,15位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纷纷结合自己的履职,谈体会、提建议。代表们表示,未来将立足岗位,发挥自己的专长和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黄关春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高效能履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大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把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高服务保障代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 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