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田立文在涟源参加省人大代表娄底第三、第四小组联合主题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黄飞飞 2021-09-26 16:40: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到涟源市参加省人大代表娄底第三、第四小组联合主题活动。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讲话。

9月2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到涟源市参加省人大代表娄底第三、第四小组联合主题活动。

田立文和代表们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实地考察了涟源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回春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创安防爆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涟源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情况汇报,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深入交流。

田立文指出,近年来,我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专门出台了《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推出了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全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他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执行机关,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更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司法理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持续开展“暖企”行动,严格执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司法保障;要强化工作保障,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为主线,以第二批教育整顿特别是整治顽瘴痼疾和抓好建章立制为抓手,确保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到实处,为我省打造“中部标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涟源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