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持续监督 用心维护群众的食品安全——安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来源:安仁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9-16 17:14: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安仁1.jpg

9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玉云带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深入城区农贸市场、街道店面开展明察暗访。

在红太阳商贸城,执法检查组随机抽查部分冷链储存食品店和小作坊,认真察看了食品的储存和制作场所的环境卫生,检查进货渠道、包装标签、票据及相关检测证明等情况。

在街道店面,执法检查组察看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场所卫生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等。

安仁2.jpg

下午,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组织县市监局等单位召开了食品安全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全县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难点和问题。

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是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的重点监督工作之一。前期,执法检查组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动员培训会,到学校、生产企业、种养基地、建筑工地检查了食品安全工作,在县农业农村局及县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召开了食品安全座谈会,实地查看了渡口乡、永乐江镇、承坪乡屠宰场的检疫检验情况。

安仁3.jpg

9月底,县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

来源:安仁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