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91次主任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9-16 15:18: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91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9月27日至29日在长举行

图片

9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91次主任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9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91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9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周农、彭国甫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正案(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长沙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六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湘潭市实施〈湖南省韶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办法》《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的决定》《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的决定》《郴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郴州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永州市城乡农贸市场管理条例》《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娄底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还有: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湖南省耕地质量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第二次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贯彻实施《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科学技术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根据主任会议的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将就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主任会议听取和研究了需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审查批准的有关文件的汇报;研究了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工作方案》的汇报,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综合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书面审议意见,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依法打好污染攻坚战情况的书面调研报告。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