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出席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第17次全体会议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 2021-09-13 17:06: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10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17次全体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

9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第17次全体会议,听取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省茶叶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研究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以及全省耕地保护与利用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的报告(代拟稿)。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在茶叶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当前全国茶叶市场竞争形势和我省茶叶产业发展态势,认为我省茶叶产业发展还存在规模化生产程度不够、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不多、营销水平不高等问题。会议指出,茶叶单品产业覆盖面大,就业带动能力强,是我省重要千亿产业,值得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杨维刚强调,要强化基地建设,打造优质茶园和产业集群;要强化品牌建设,特别是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单品;要培育龙头企业,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扶持2-3家骨干企业,发挥带头作用;要加强人才培养,通过校企合作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要善于发挥湖南装备制造业优势,促进茶园机械制造和使用,降低生产环节成本;要抓紧出台操作性强、有刚性措施的地方茶叶产业相关法规,支持保障全省茶叶产业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全省耕地保护与利用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的报告(代拟稿)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詹晓安、李际平、杨文莲、杨梅芳出席会议,长沙市、湘西州、望城区和吉首市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