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基层代表齐发力 农村人居环境展新貌

来源:永州市人大 作者:张雄 编辑:黄飞飞 2021-09-10 08:47: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90839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083919_副本.jpg

金秋时节,走进冷水滩区牛角坝镇麦子园村,挖机飞舞、人头攒动,一场综合推进改厕、治污、整乱行动正在展开。这是该村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许达哲书记6月9日在永州参加省代表小组活动时要求做好农村改厕化粪池尾水治理试点工作指示精神的结果,也是全市大力推进农村“改厕”、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909083913_副本.jpg

6月以来,省人大代表、麦子园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周长友带领村支两委干部进村组入农户宣传发动,开展“比卫生、比整治、比文明、比爱心,看和谐、看奉献、看庭院、看村规“四比四看”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该村共拆除空心房152处17783平方米,转运建筑垃圾836车,改厕施工45处,完工6处,清除杂草8000平方米,柴火归堆,鸡鸭归圈,果蔬归园。

目前,全市基层农村人大代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作用,推进资金保障,落实“五统一”(即统一规划放样、统一采购厕具、统一施工队伍、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验收奖补),我市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改善多点发力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改(新)建农村户厕3.04万户、农村公厕166座,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77.91%和83%,在16个村启动了农村改厕化粪池尾水治理试点项目。

来源:永州市人大

作者:张雄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