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赴省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昌 蒋海洋 编辑:王宇晨 2021-04-15 10:06: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1.jpg

4月1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省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图2.jpg

座谈会现场。

4月1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省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参加调研。

调研组来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省信访局办信处和网络信访处,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询问群众来访接待情况,了解日常来信办理和网上信访工作流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信访局工作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县乡三级集中换届的关键之年,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信访工作,健全强化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信访形势分层分类统计和信访事项督查考核,采取“百日会战”等过硬举措化解越级上访和非正常信访问题,打好积案化解和重复信访治理攻坚战。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源头治理,以信访工作“三无”创建为抓手,分层试点、多点支撑,纵深推进“枫桥”经验湖南化、具体化、群众化。要抓班子、壮队伍,将建设“五有”信访干部队伍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打造一支更加坚强有力的信访干部队伍,以一流的作风和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银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昌 蒋海洋

编辑:王宇晨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9/07/10118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