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黄飞飞 2021-08-31 11:13: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2.jpg

财1.jpg

财4.jpg

8月30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30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第一师范毛泽东同志等革命先辈事迹展,重温了青年毛泽东同志在第一师范求学、工作的经历,从中感悟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与第一师范学院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张亦贤结合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谈谈讲规矩与敢担当”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姚茂椿,分党组成员龙志奇参加。财经委委员、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等参加交流座谈。

张亦贤聚焦学史力行这一主题,围绕如何“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讲规矩?讲规矩到底有多么重要?”“什么是担当?为什么现在尤其要提倡我们的党员要敢于担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拥有严明的纪律和规矩。讲规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立党的题中之义,是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党由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并长期稳固执政的有力保障。讲规矩既是对党员干部的约束,更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敢于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特质;讲规矩、守规矩不应当成为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干事的理由,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既讲规矩、又有担当。张亦贤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从坚守信念、搞清边界、守住底线、懂得敬畏、克服小我、胸有大志、富有激情、脚踏实地、创新开拓等九个方面继续努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凝聚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