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视频 | 刘莲玉率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在长沙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8-25 11:30: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长沙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金茂梅溪大厦在建工地、文化艺术中心地铁站、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星沙大道加油站等地,对照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强不强,工作机制好不好,责任实不实,基层基础建设牢不牢等问题。

据悉,执法检查各小组已奔赴部分市州开展明查暗访,目前正分组在长沙、衡阳、岳阳、郴州、怀化、娄底等6市,实地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委托湘潭等8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同步检查。9月底,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同时,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一并进行了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