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勉励党员干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 2021-08-17 09:59: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8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讲话。

8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勉励大家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高飞跃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炯芳出席。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盘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位党员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党史学习的感悟体会,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刘莲玉认真听取了支部情况汇报及党员代表的发言,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莲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在总结百年历史经验和展望未来光明前景中,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化了全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历史认识,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莲玉强调,要把党史、新中国史与中国近代史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主张与人民意愿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自我警醒,更加坚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精神谱系与中国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神代代相传的历史自觉,更加坚定赓续红色血脉;把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与自身建设史贯通起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制度自信特别是根本政治制度自信;把伟大工程与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事业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刘莲玉要求,要着力加强人大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切实扛牢开创人大事业新局面的时代责任。希望秘书处党员干部要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上见到新成效,带头讲政治、铸忠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带头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找准服务的着力点、切入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在提升“参谋服务保障”水平上见到新成效,紧扣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做好信息报送;围绕常委会重要工作安排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合理统筹好各种资源,着力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在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上见到新成效,更加注重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更加注重发挥支委成员作用,更加注重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切实发挥秘书处党支部作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酵母效应”,影响、带动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下午,支部其他党员依次进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