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代表担当作为

来源:安乡县人大 作者:李成文 喻丽枝 成方清 编辑:黄飞飞 2021-08-13 17:07: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代表担当作为—记省人大代表、安乡县陈家嘴镇麻田岗村党支部书记陈东山

蒋1.jpg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人大代表、安乡县陈家嘴镇麻田岗村党支部书记陈东山同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先天优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面对身边党员群众的交口称赞,他总是谦逊地说“自己做的只是一名人大代表应该做的事情,只要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算是再苦再累也值的”。

当好政策宣传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面对疫情,他毫不退缩,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村支两委干部与广大村民同时行动起来,充分利用海报、广播、公开信、宣传单、微信短信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告之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力强、载毒量大、易传染等特性,要求全体村民务必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更不要恐慌,坚信官方报道,切实做到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打牌,家庭保持通风。“只有人人参与,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大家一起努力肯定能战胜新冠疫情。”

蒋22_20210813170316.jpg

当好信息收集员

面对疫情,他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做好信息收集,当好“顺风耳”、“千里眼”。全力协助做好各类人员信息的摸排,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和村网格员每天入户走访摸排,以中高风险地区和张家界来安返安人员为重点,突出红、黄两码重点对象,把摸排任务落实到网格,做到一日两摸排、两报告,确保不漏一人,麻田岗全村876户,2810人,目前已进行了3轮走访,对8名黄码人员进行了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基本清零。扎实做好未接种群众准清查工作,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准备爱心专车,上门接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当好贴心服务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他对居家隔离对象义务提供上门代购代办服务,及时为他们购买生活必须物资,代办力所能及的小事,确保隔离对象稳得住,静下心。在逐户排查中,有一些不方便去卫生院接种疫苗的老人及残疾人,他安排专人接送并全程陪同,做到应接尽接。该村村民李金娥是一位75岁高龄的盲人,儿女在外务工和居住,他排查到她一直未接种新冠疫苗,便自己主动开车送她去镇卫生院接种疫苗,不是儿子胜似亲人,让她安全防范新冠肺炎的感染。因中风在家不能自理的村民朱爱珍,他带领村医上户就诊送药并告诉她在家多通风等防疫措施,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疫情发生以来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全村各户。

来源:安乡县人大

作者:李成文 喻丽枝 成方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