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怀化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8-13 16:48: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21年第十七次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21年第十七次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石希欣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第十七次会议,再次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讨论研究《中共怀化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干太,党组成员、副主任蒋丙生、杨一中、梁永泉、向守清、姜耀文,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志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建平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十分丰富,是一次在重要时刻、关键节点谋划人大工作发展的极其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的会议,对全省人大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省委出台的《意见》,提出了许多创新举措和硬性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极大地激发了市县乡人大工作者的激情和动力。

会议强调,再次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起草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许达哲书记、刘莲玉副主任讲话精神和省委《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把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全市人大系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实践要求,更好开展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省委《意见》对于加强市县乡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怀化实际,按照具体可操作的原则,抓紧修改完善我市贯彻落实省委《意见》的实施意见,及时报送市委审定;实施意见出台后,要列出责任清单,做好协调服务,抓好督导督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深入县市区,开展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督导指导,并积极做好市级人大换届的各项协调组织推进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怀化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