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欧阳煌作“练好文字基本功”专题讲座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1-08-12 16:19: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功夫在文外,好文稿是‘磨’出来的、‘谋’出来的、‘改’出来的”。8月11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以“一起练好文字基本功”为题,给财经委、预算工委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有趣、有料、有益的专题讲座。

欧阳煌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正视不足,直面“没人写、不愿写、不会写、胡乱写”四大问题;端正态度,树立“责任意识、效率意识、规范意识、精品意识”四种意识;练好本领,念好“深、新、特、活”四字口诀;夯实基础,完善“学习、共享、用人、奖惩”四项机制等方面,说道理、讲案例、谈体会。大家普遍表示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很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对文稿重要性的认识,更坚定了做好高质量服务代表大会、常委会和专委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消化、全面领悟吸收,多看多学,多写多练,以实际行动践行文稿写作的责任担当,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