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学史力行:北湖人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欧阳建平 编辑:黄飞飞 2021-09-17 15:24: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区人大常委会这么给力,吴代友主任这么重视,我对建议督办情况非常满意。”区人大代表陈道泉对笔者说。华塘镇土坑下村一组安置房后山因持续强降雨影响,山体滑坡,坡脚原挡土墙外倾变形,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区人大代表陈道泉提出了《关于土坑下村一组地质灾害治理有关情况的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代友亲自督办,带领相关部门到现场勘察,了解其隐患没有完全排除,有可能危及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马上组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此建议书面交办区政府。区政府高度重视,明确由区政府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消除该地质灾害。目前,区政府组织省地勘局408队等单位,编制了滑坡治理方案,该项目已立项,即将进行施工,该地质灾害消除指日可待。

“感谢区人大,感谢艾林主任,我们石盖塘中心学校老师的住房问题终于解决了,太谢谢了。”石盖塘中心学校的黄长枧校长激动地握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艾林的手久久不放。石盖塘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寄宿制学校,按照要求师生必须同吃同住同行。但学校没有教师宿舍,教师只能在校外租房,无形中增加了老师们的经济负担,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一墙之隔的石盖塘保障性住房小区却因江源水库移民户未领到移民建房坡屋顶补助资金不愿退房,这既违背了相关法律法规,又严重影响了我区保障性住房规范化管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艾林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教科文卫委、教育局、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督促区政府拨付96万元,兑现了移民建房坡屋顶补助资金,久拖未决的江源水库72户承租户的腾退工作全部完成,顺利移交给区住保中心,按照相关政策全部用于石盖塘中心学校无房老师承租。同时还联系了区教育基金会,为石盖塘中心学校争取了教师住房修缮资金48万元。

“现在我们到村里办事方便多了,多亏了区人大帮我们解决了出行问题”华塘镇曹家田的村民曹艳明竖起大拇指如是说。原来曹家田村11、12组村民到村委会办事路程远,路况差,交通不便,经区人大农业农村委牵头协调,积极争取资金,在原毛路基础上铺砂6公里,缩短村民办事路程近10公里,解决了村民雨雪天无法出行问题,提高了村民到村委会办事效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湖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厚植为民情怀,聚焦民本民生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监督手段,强化跟踪问效,立足工作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截止目前,北湖区人大常委会为民办实事20余件,筹资411万元,机关干部职工参与100多人次,受益群众约4000人,人大机关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欧阳建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