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主题党日 学习研讨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1-08-09 18:14: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谢1.jpg

8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并作发言。

会前,联工委在8月2日上午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视频座谈会、8月3日上午主任办公会以及各党小组会议上,分别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委员会17名党员同志先后围绕如何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落实,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程水泉强调,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目标,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从“保障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角度,对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保障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意义,人民当家作主凝聚党的初心使命,新中国的建立开辟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纪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最高实现形式。要切实把握保障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明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和发展全过程民主,坚持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要努力提升保障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工作水平,提升法律法规意识,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提升服务人大代表能力。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