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常德人大 作者:余帅璋 编辑:黄飞飞 2021-08-09 16:30: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1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君耀、宋云文、杨易,秘书长李绍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概况和主要精神。会议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十分丰富,是一次在重要时刻、关键节点谋划人大工作发展的极其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的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论述深刻、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出台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许多创新举措和硬性措施,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就全市人大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梳理责任清单,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重点建设、重要机制在工作中落地见效,把制度“红利”、政策“红利”用好用足。要广泛深入宣传,多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宣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重点。要严格督促指导,对全市县乡人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督导,收集整理共性问题、突出矛盾,并及时向市委请示汇报。同时,向市委建议适时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市人大全面配合、全力参与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来源:常德人大

作者:余帅璋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