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株洲>工作动态>正文

同心抗疫,醴陵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醴陵人大 作者:米佳 黄天云 编辑:黄飞飞 2021-08-09 09:0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醴陵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倡议,带头履职,担当作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投身到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人大力量。

一份担当一份心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联系点乡镇(街道),一线靠前指挥、一线慰问鼓劲、一线督导检查、一线精准落实。各镇(街道)人大纷纷组织代表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孙家湾镇各级人大代表分成6个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8次,深入辖区商户和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并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做好消杀工作,增强防疫意识。镇人大主席陈慧说:“我们通过小组的志愿活动,摸排出部分黄码和其他的重点管控人员,对我们整个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个很好的效果。”

醴陵11.jpg

孙家湾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上户进行疫情防控排查。

一份心意一份情

为疫苗接种点提供爱心餐、主动筹资为社区捐赠抗疫物资、心怀感恩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夏日清凉”……连日来,不少企业界人大代表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竭尽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8月2日上午,醴陵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走来一位“不速之客”,他放下3万元现金后转身就准备走。在场工作人员见状立即留住他,一番谈话后才了解到,这位“不速之客”是醴陵市人大代表、仙都辣酱鸭负责人刘学听,他说:“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太辛苦,这是一点心意。”驻醴株洲市人大代表、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常委、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宏宇,向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款5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他还表示将为一线防疫人员每日提供100~200份午餐,直到此次疫情结束。驻来龙门街道、阳三石街道等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分别来到辖区内卫生服务中心和有关社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及医护人员,并送上爱心物资及慰问金。

醴陵22.jpg

株洲市人大代表、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常委、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宏宇向醴陵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款5万元。

醴陵33.jpg

市人大代表驻来龙门街道小组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及医护人员。

一份付出一份力

“虽然一线有感染的风险,非常辛苦非常累,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处处要起到表率作用,要肯于奉献,勇于担当。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愿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全市奋战在一线的58位医务人员代表的共同心声。自大规模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他们顶着高温酷暑,以身先士卒、全力以赴甘奉献的精神,在抗疫战场上彰显着人大代表的担当。驻醴株洲市人大代表、醴陵市白兔潭镇卫生院院长巫飞虹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就开始了昼夜不分的日子。该院承担了醴陵东乡片5个乡镇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检测人员达1000多人,疫苗接种1000余人。他每天不仅要根据上级要求安排好具体工作,还要来回穿梭于门诊、预检分诊点、镇政府做好返乡人员的调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防疫物质储备、调控,忙得像陀螺一样。“我是医务人员,穿上这身衣服,我就有责任!所有休息全部取消,24小时随叫随到”。

醴陵44.jpg

醴陵市白兔潭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现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醴陵市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约有1200余人,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有26场800余人次,累计捐款捐物达24万余元。

来源:醴陵人大

作者:米佳 黄天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