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株洲>工作动态>正文

坚持“三同时”确保防疫换届“两不误”

来源:株洲市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8-06 16:38: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前,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如火如荼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为全面做好人大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芦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落实区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同部署、同宣传、同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科学谋划同部署,织牢“责任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访华亲自组织召开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机关人员要紧跟区委安排,迅速下沉到联点街道、检查卡点,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和配合协助所在社区、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要紧盯重要环节,严格落实分片督查、联系、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分工,对各选区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换届程序不规范、防疫举措不到位的,立即叫停,现场整改,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有序参与的换届防疫格局。

双管齐下同宣传,下好“一盘棋”。一方面充分运用各代表团微信群向全体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在各自活动范围内当好疫情防控宣传者、带头者、劝导者、监督者,特别是对聚集、流动、不验码等行为及时举报,以每个人的微小力量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代表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到社区、住宅楼、市场等疫情防控前线开展志愿者服务,并慷慨解囊,为战“疫”一线的守护者送去防疫物资。另一方面,每天通过换届选举微信工作群,对换届选举的文件精神、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学习,对工作进度进行安排提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对各选区的工作动态和好的工作经验进行推介交流,打造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一盘棋”格局。

上下联动同管控,筑牢“防火墙”。及时制定换届选举、疫情防控预案,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换届期间防疫工作指导和调度督促。区人大换届选举各指导组按照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及时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镇(街道)的选举领导小组采取党政班子分片、分选区包干负责的办法,下到选区实地指导各村(社区)开展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时掌握选举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筑牢疫情管控“防火墙”,确保换届选举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株洲市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