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8-06 16:39: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关于切实做好换届选举期间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各区县(市)选举委员会、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紧张推进,防控形势不容松懈。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推动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换届选举工作要求,现发出通知如下:

1、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扛起政治机关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制度优势、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2、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思想,全面提升疫情突发状态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制定和落实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3、要以坚决果断手段抓好疫情防控,因地制宜细化防控措施,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地落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4、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把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和落实防控责任有机统一起来,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5、要充分发挥根植于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多渠道收集信息,了解群众需求,响应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和建议,当好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6、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换届选举“两手抓、两不误”, 进一步严明纪律,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为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市纪委发布的“6条纪律禁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疫情防控、换届选举和人大各项工作。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年8月4日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