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关春率队督办“加速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刘燕 编辑:黄飞飞 2021-08-02 21:21: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黄关春率队督办“加速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类重点处理代表建

图片

8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队赴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督办“加速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讲话。

8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队赴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督办“加速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省政府副省长陈飞牵头领办。

今年初省人代会期间,郑叶新、谢良琼、黄钊雄代表分别领衔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建议》《关于加快智能化发展,加速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建议》《关于推进人工智能应用于我省制造业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重点处理建议。

督办组一行现场视察了中南智能科技展厅及智能制造车间,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主办单位省工信厅以及会办单位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有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与提出建议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陈飞副省长要求主办和会办单位不能一答了之,而要通过办理在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上见到成效。

黄关春充分肯定承办单位前期所做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联系,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要加速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把握“重要”定位,瞄准“先进”方向,体现“高地”要求,以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引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支撑。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推动《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的出台,用法治的力量引领、保障和促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督办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邓军民,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等参加督办。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刘燕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