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依法依规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1-08-02 17:45: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陈1.jpg

8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组织召开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

程2.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会议并讲话。

8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组织召开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鉴于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变化,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会议并讲话,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主持会议,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参加会议。分会场设各市州,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市州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对各市州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初步回应。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省委对新时代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要全力抓好落实。注重守正创新,加强上下联动,推动新时代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是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要在同级党委和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平稳有序,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下步,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将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情况,及时研究,制订预案,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同意后,指导各市州做好相关工作。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要吃透最新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研指导,主动跟进协调,精心组织好选民投票,认真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工作,依法开好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切实以高效能履职推动“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目标的实现。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