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张家界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8-02 10:58: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胡丘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日、吕毅、朱用文、向锦云,秘书长曾癸银出席,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图片

胡丘陵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县乡人大换届之年,省委在此时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这一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要切实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制定《意见》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持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人大工作者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发挥好连心桥、“粘合剂”作用;人大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学习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张家界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