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徐颖 摄影:陶辉 编辑:黄飞飞 2021-08-02 10:33: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7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机关专题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万岳斌、李永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参加。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原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彭先政指出,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在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对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会是落实常委会党组部署的具体行动。

图片

图片

彭先政强调,要在深学中突出政治自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实际找问题、想对策,推动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在笃行中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全市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践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立好法规、抓好监督、议好大事、把好任免、搞好服务中体现人大担当。要在领悟中把握深刻内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在自强中提升履职能力,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自觉提升履职本领,强化调查研究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履职保障能力,进一步丰富拓展新时代人大工作在岳阳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徐颖 摄影:陶辉

编辑:黄飞飞